上海首页 > 社区 > 文章正文
微笑列车:让孩子重绽笑脸
vicky  上海在线  2011/11/23 11:18:36

  终于到了晚上八点,杂技表演最精彩的压轴节目即将上演。一凡已经做好准备,还是那个熟悉的舞台,熟悉的掌声,心情却如初次登台一般兴奋紧张。这是一凡期待已久的演出,杂技表演3年以来,终于可以实现人生第一个"完美无缺"的亮相。

  因为唇腭裂,找到真亲人

  大年二十八,天空飘着雪,镇上的人来来往往,忙着采办年货。她一个人瑟瑟发抖地躺在大街上,生母把还热着的奶瓶放在她手上捂着,就再没回来,她冻得大哭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一双大手把她抱起来,然后她又有了母亲,有了家。这是一凡,因为天生的唇腭裂被亲生父母遗弃。唇腭裂,有个美丽的名字--天使之吻。上帝让它降临在这样特别的孩子身上,是为了让他们找到真正爱自己的亲人。

  一凡的家在中国的杂技之乡吴桥,但家境贫寒,为了给一凡治病,父母常年出外打工。在她3岁那年母亲带着辛苦攒下的3000块钱到了沧州市人民医院。幸运的是,当医生了解到一凡的情况后,立刻为她申请了"微笑列车"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看着一凡嘴上的缺陷逐渐愈合,父母心口的石头终于落地。

  因为家境贫寒,父母只得将7岁的一凡送进杂技学校学习。懂事的她刻苦的训练,并且深深的喜欢上了杂技表演。10岁时,被重庆市万州区的一个演出公司选中,到万州边演出边学习。

  这个演出公司实际是个民间演出队,主要在乡村的红白喜事上表演。一凡以自己的勤奋和对表演的喜爱,成为团里的明星演员。每次她的演出都是最精彩、最压轴的。懂事的她,每月都会寄钱贴补家用。演出虽辛苦,但乐观好强的她学会了独立,也找到自己的价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幼年时得到修复的唇腭裂疤痕开始变形,影响了她容貌。于是对于表演,一凡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不自信,甚至一度不想上台演出。一凡在无人时候总偷偷照镜子,那处天使吻后留下的伤疤,在她眼里不知被放大多少回。她最大的心愿有两个:一个就是再漂亮一点,另一个就是演出更精彩的节目。

  因为有"微笑",愿望终实现

  一凡没想到曾帮助过她的"微笑列车"会再次驶进她的生活。在一次演出过后,一位好心的观众告诉一凡,有个叫"微笑列车"的基金会能做兔唇的再次修复手术,鼻子的变形或留疤都能治好,而且是免费的。喜出望外的一凡没想到她的愿望真能实现。

  今年4月,一凡来到重庆三峡中心医院。10岁的小姑娘没有畏惧,她坦率的告诉医生:"我要变得更漂亮。"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美丽的渴望。一凡的鼻唇畸形修复很成功,而且医院即将对一凡展开后续的语音治疗和牙列正畸治疗,在适当的时候再免费进行牙槽骨植骨术手术。到时,不仅她的外表会有极大改善,说话的发音也会更清晰准确。看到镜中绽放的完美笑容,一凡多年的愿望终得实现。

  这天是一凡出院后第一次表演,还是那个熟悉的舞台,熟悉的掌声,心情却如初次登台一般紧张兴奋,一凡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完美亮相"。 演出团队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一凡雀跃的心情。她如破茧重生的蝴蝶,再次张开彩色的翅膀,迎接生命下一个更加精彩的乐章。

  一凡将自己表演的照片寄回家给父母看,在背面她写道:"爸爸妈妈,我终于变漂亮了。谢谢您对我的关心照顾,也谢谢微笑列车实现了我的心愿。"

  "微笑列车"链接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唇腭裂救助慈善机构,自1999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现与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四方共同开展唇腭裂慈善救助。12年间"微笑列车"在全国建立397家项目合作医院,实施近24万例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微笑列车"基金会面向所有唇腭裂患者,提供救治包括初次唇腭裂修复、再次修复手术,申请人不限年龄、户籍,不用开据任何证明,直接与项目合作医院联系就可获得免费救助。

  在重庆万州,一凡每天都要接受刻苦的训练

 

  收拾道具和布景是每天必做的工作

 

 一凡对护士姐姐说出她的心愿:"我要再漂亮一点,我还想演出更精彩的节目。"

  一凡的手术很成功,出院时护士姐姐送给一凡玩具和书籍

出院后的第一次演出,马上要登场了一凡精心地打扮准备着

 

  演出很精彩,一凡终于实现自己的心愿

  相信可爱的一凡能微笑面对明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hol.net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上海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