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页 > 资讯 > 文章正文
香港票房:《扫毒》夺冠《四大名捕2》仅收36万
dj  上海在线  2013/12/13 17:32:24

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12.02-2013.12.08)

  即将迎来2014年的这个时候,香港本土电影终于迎来一部口碑与票房都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本周,由陈木胜导演执导的复古式港片《扫毒》首周四天时间狂扫下千万票房,成为本周票房榜上最大赢家,而另一位陈嘉上导演的3D魔幻大作《四大名捕2》则因为种种原因仅仅拿下36万票房,忝居榜单第九位。此外,本周榜单上除了《扫毒》之外,大多数影片都在百万以下,成功烘托出《扫毒》入刀山、取头名的独家地位。


  本周票房榜第一位,《扫毒》,上映4天,本周票房1062万,累积1083万。陈木胜导演借用《喋血街头》、《英雄本色》等经典港片的长处,放开包袱,终于在多年之后拍出了一部至少能够证明自己江湖地位的《扫毒》。刘青云、古天乐、张家辉三位影帝级演员联手,一曲《誓要入刀山》唱得荡气回肠,黄金时代港片义薄云天的气质重新回归,令人感动。


  当然,假如吹毛求疵的话,从影片结构还有细节上来说,《扫毒》依然有不少的问题,回归的同时,老港片尽皆癫狂,有佳句无华章的毛病也显露无疑,但是票房不会骗人,四天过千万的成绩依然是2013年度最令人振奋的香港电影。


  本周票房榜第二位,《饥饿游戏2》,上映18天,本周票房423万,累积2410万。受《扫毒》挤压,同时《饥饿游戏2》已经上映三周,不可避免地进入衰退期,因此本周只收423万,跌落一名,但是总体而言还算完成了任务,只是无法与《钢铁侠3》等票仓大户相提并论了。


  本周票房榜第三位,《阿信的故事》,上映4天,本周票房83万,累积85万。假如稍微有点年纪的观众,对于这部影片一定不会陌生。想当年日本电视剧《阿信》横扫中国大陆时,那时的盛况是比当下所有电视剧集的影响力都要大上很多的。由此可见日本文学与影视的关系,时隔三十多年之后,换上最新的偶像,同样的经典故事依然可以再拍一次,朴实的励志故事同样可以再激励一代人,这种传承的概念,或许也值得中国影视创作人学习。


  本周票房榜第四位,《雪国列车》,上映11天,本周票房70万,累积156万。与上周相差不大,尽管号称是韩国电影人走向好莱坞最华丽一役,但是《雪国列车》在华语地区似乎还是不够有影响力,同时从目前各界集体失语的表现来看,《雪国列车》显然也并没有好到可以让人印象深刻,无条件称赞的地步。


  本周票房榜第五位,《金蝉脱壳》,上映32天,本周票房64万,累积1306万。


  本周票房榜第六位,《魔女嘉莉》,上映11天,本周票房56万,累积148万。


  本周票房榜第七位,《捐精大丈夫》,上映11天,本周票房53万,累积140万。


  以上三部影片都是不温不火,正常的陪榜作品,除了阿诺与史泰龙合作的《金蝉脱壳》一度窜上榜单前三之外,其余两部自上映以来一直就在中后段徘徊,当然一份正常的榜单也确实需要这样的影片。


  本周票房榜第八位,《银魂剧场版完结篇:永远的万事屋》,上映4天,本周票房44万,累积44万。日本文化竞争力的又一佐证,动画大电影的魅力。


  本周票房榜第九位,《四大名捕2》,上映3天,本周票房36万,累积36万。尽管陈嘉上导演近几年一直执着于跟《四大名捕》这类电影较劲,而且往往口碑烂到离谱,但是我还是想多少帮他说两句话。《四大名捕》系列确实有它严重到无法挽回的问题,但是至少在镜头语言上来说,能看出陈导花了心思,只是在剧情方面花太少心思而已。此外,至少他还在努力深耕华语魔幻电影的一种可能性,而不是见缝插针,投机去了。


  本周票房榜第十位,《船长哈洛克》,上映11天,本周票房34万,累积36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hol.net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上海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