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页 > 交通 > 文章正文
申通否认上海地铁12号线有少放钢筋笼的质量问题
ober  上海在线  2011/10/19 15:47:02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土建9标段在施工中钢筋“短斤缺两”,目前报道中涉及的12号线工地已经停工,公司工程部介入调查。今天下午,申通地铁在其官网上发表申明称,经过规定的标准检测后,未发现有少放钢筋笼的质量问题。

  申通集团表示,10月9日,上海市质监部门接到举报,称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12号线龙漕路站工程,在钻孔灌注桩施工过程中存在少放钢筋笼的情况。市质监部门要求相关施工单位暂停该站后续工程施工,并要求委托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对钻孔灌注桩进行检测。

  上海岩土院根据检测规定的标准要求,随即应用了磁梯度检测法对该举报涉及的钻孔灌注桩开展检测,并对检测所得数据进行了分析论证,未发现有少放钢筋笼的质量问题,符合设计要求。同时,还另外随机抽取了该工程钻孔灌注桩施工总数的10%做进一步检测,全部检测结果将于近期完成。

  • 上海地铁追尾原因公布:人工调度操作违规

    上海地铁追尾原因公布:人工调度操作违规

    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事故调查组调查分析,在人工调度行车时,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另外记者从上海地铁部门获悉,昨晚8时,上海地铁10号线全线恢复通车。
  • 上海地铁站台又发生玻璃爆裂了

    上海地铁站台又发生玻璃爆裂了

    上海地铁站台又发生玻璃爆裂了。今天上午7时许,轨道交通10号线老西门站的一块玻璃突然爆裂这已经是上海地铁站6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站台玻璃爆裂事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hol.net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中国·上海 粤ICP备14023058号